Q:為什麼浴室內常有一種異味無法散去?
A:
(一)問題形成因素:公寓之浴測基於精簡銷售坪數及空間充分利用,常將浴廁配置於房屋中央,以致無法用自然通風或自然採光之設計,故其浴廁之透氣需採用「機械式通風設備」與配合「管道間」方式處理;但是因為一般浴廁管道之傳統施工方式有所缺失,所以才產生浴廁內臭氣異味問題,而施工上之缺失大致分為:
1.管道間砌磚未砌到樓層頂板,僅砌到天花板,因此所形成之空隙,造成樓下浴廁之臭氣藉由管道間,瀰漫至上層樓之浴廁內。
2.抽風機未能安裝至管道間,致使臭氣在天花板內徘徊不去。
3.浴廁之地板排水管未設存水灣,以阻擋管內之臭氣溢出。
(二)對應解決問題方式:
針對以上施工缺失因素,本公司因應施工方式如下:
1.管道間砌磚砌築到樓層頂板,避免造成樓下浴廁之臭氣藉由管道間之鋁固定窗,以利日後維修時 ,不敲打管道間結構體,即可方便修補管道間。
2.抽風機安裝蛇管至管道間,使浴廁內之臭氣不會滯留在天花板內徘徊不去,而逕行排入管道間內。

3.浴廁之地板排水管設置存水灣,以阻擋管內之臭氣溢。
4.屋頂管道間裝置渦輪排風機,使排入管道間之臭氣、水氣能對流至屋頂層外面。改善大樓管間滯留。

Q:風之谷渦輪通風器如何降低室內溫度?
A:
建築物中最熱的空氣常會停留在屋頂附近,將風之谷渦輪通風器裝在屋脊兩邊,可有效排出屋內最熱的空氣,同時引進冷空氣填補,形成空氣對流而降低溫度,風之谷渦輪通風器就這樣不停的運作,以降低室內溫度。
當通風現象發生時,新鮮空氣會從進通風口進入,流向屋頂的排氣口,較冷的新鮮空氣在空氣流經屋內時,其整個過程裡,會吸收屋內四週的熱量,使空氣流經的路徑附近溫度降低,所以
風之谷渦輪通風器均衡的沿著屋頂安裝,適當分配熱氣流的通路,更能發揮降低室溫的功效。

 

風 之 谷 環 保 通 風 企 業 公 司
Wind is Ravine Ventilator Co., Ltd.
  

風之谷全省直營店
新北市:02-22979132|台北市:02-28276461|桃園市:03-4883416|
新竹縣:03-5695255 | 中壢區:03-4028268 | 行動:0933-772983 
總經理:盧炳坤
廠址:新竹縣湖口鄉湖口村14鄰79之1號  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72之1號 
電話: (03)4883416 , (03)4028268 傳真: 4883417 , 4028269
專業免電力渦輪排氣抽風機專業生產設計施工  加盟經銷,歡迎來電!
網頁設計維護:大山科技網頁設計公司